“一锄一瓢”传党声 田间地头话共富

日前,一场别样的“红色‘双减’课堂”在湍口镇迎丰村的一亩“党员菜园地”里开讲。

在这里没有讲台,没有课本,湍口镇纪委干部、“七彩湍口”志愿者和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将课堂搬到了田间,宣讲教具从粉笔、投影仪变成了锄头、铲子和水壶,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

“这片菜园地是村里的青年党员新开垦的,当天种上了小青菜、包心菜、莴笋等蔬菜,打算以后将蔬菜送给村里的老年食堂和困难家庭。”迎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钭小刚介绍,菜园地后续管理除了定期由2名党员负责管理规定区域外,还增设了“菜地服务”这一项目,将菜地化身为实践基地,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了菜园地,体验了一次“农夫”生活,感受粮食来之不易。志愿者向孩子们耐心讲解,如何从形状、颜色、气味来认识和区分各种蔬菜,在蔬菜的每个成长阶段应该怎样管理。认真了解后,孩子们便开始了劳动,施肥、浇水,一个个有模有样。

当天的活动中,孩子还围坐在田埂上,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为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一个个英雄人物的伟大事迹。从我长大想当什么到我要为家乡做些什么,孩子们热烈地讨论着他们的梦想。

“希望通过这场别样的学习之旅,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筑起‘强国梦’。”湍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湍口镇将充分发挥“六讲六做”宣讲团的力量,以讲理论、切实际的“花样党课”,以体民情、贴民心的“三为行动”,以接地气、冒热气的“青年青语”,开展各式各样的宣讲活动,真正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赵鑫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2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