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送下乡 文化暖人心

日前,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的书画巡回展在湍口镇迎丰村拉开帷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蕴含了老年学员对新时代艺术的追求和爱国情怀。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80余幅。书法作品笔墨酣畅淋漓、气韵生动。绘画作品中有花鸟、山水、人物等题材,大多都是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展现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这次书画巡回展的第一站在迎丰村国学馆举办,吸引了当地很多书画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并现场创作。据了解,国学馆今年四月份建成以来,已承办了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也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业余学习的场地,极大地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徐玉文介绍,接下去,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还将到於潜镇、潜川镇等地举办书画展,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书画作品,同时让老年学员们在生机盎然的农村进行创作写生,通过书画作品陶冶情操,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小平 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02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