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治危拆违”夯实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基础

今年来,童家村围绕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治危拆违工作,截至9月,已完成38处点位拆整。特别是对张家石斑鱼养殖基地的违法用地情形进行集中专项行动,拆除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平整后恢复耕地1.5亩。

针对严重影响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有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童家村坚持以劝导教育为主,做到自行拆除与镇村助拆相结合,不断营造重拳整治违法建筑的高压震慑态势,使村容村貌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对危旧房改、拆结合,镇联村组、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一户一档,并在排查的基础上请专业鉴定机构对危旧房进行鉴定。对有修复可能的危旧房进行及时修缮,对已存在非常严重安全隐患且无修复可能和必要的危旧房进行腾空搬离以及拆除。

童家村“治危拆违”工作不仅仅停留在“拆”上,还在拆后利用上下足功夫,拆后利用率达100%,做到了拆除到位、清运到位、利用到位,达到“拆一片、绿一片”的效果。接下来,童家村将继续加大治危力度,加快拆违步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9-2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