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危拆违助推小镇华丽蜕变

随着“治危拆违”的深入开展,老百姓越来越能体验到治危拆违所带来的的好处,从一度抵制到现在的积极配合。依托美丽城镇、新时代美丽乡村、温泉湍口村落景区三大建设平台,通过温泉湍口村落景区建设串珠成链、串点成线,形成一条“非遗文化旅游带”,乡风民风实现质的飞跃,人居环境美、文化生活美提升明显。

近年来,借助“治危拆违”,湍口镇把周边工业相关产业都拆除了,成为临安区首个“零碳小镇实验区”,并建成迎丰、塘秀、湍源等8条美丽庭院示范带,集镇老街区块立面、路面和里弄小巷改造,老街面貌焕然一新;并对集镇主要街道、河道完成靓灯工程建设,使得集镇夜景更加靓丽。

西溪区块位于湍口村的温泉酒店附近,村民与温泉酒店隔溪而望,在“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开展之前,违建猪舍鸡棚、破旧老房子、乱堆乱放的现象比比皆是,严重污染视线,便有“温泉里是欧洲,对面是非洲”的戏称。近年来,湍口镇加大力度,对整个区块进行整治,现在整个生活环境都好起来了,现在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目前,“三改一拆”“治危拆违”给湍口镇腾出更大发展空间,对未来发展休闲旅游很有帮助。接下来,湍口镇将以此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拆违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全面提升旅游发展环境,为发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同时,在拆后空间利用上做文章,积极打造沿山边、路边、河边、泉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形成了以山水为脉络、慢行道为环圈、古温泉为核心、老街巷为主题,串珠成链、串绿成网的温泉小镇新面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9-2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