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学党史 党员干部插秧忙

本报讯眼下正值农忙季节,湍口镇雪山村正在抢抓农时开展插秧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部、湍口镇机关支部部分党员,雪山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帮插秧”主题活动,将田间地头变成党史微课堂。

活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大家卷起衣袖、挽起裤腿走进水田,运苗、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在这支插秧队伍中既有老党员,又有入党积极分子;既有对插秧得心应手的老手,也有经验相对欠缺的新手。在老党员的指导帮助下,新手们渐入佳境,插秧手法也越来越熟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0亩多的水田就全都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湍口镇雪山村位于海拔600米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大,雪山大米生长周期长且日照时间长,所以种出来的雪山大米口感细腻香糯。自2019年以来,雪山村已累积流转516亩土地用于种植高山水稻,助力村级集体消薄化债,实现了经营性收入120余万元,2019年雪山生态大米荣获杭州市第二届“十大好味稻”金奖。

雪山村的消薄增收之路,每一步都凝聚着村干部和党员们的深思熟路和辛勤汗水。今年,为继续做好雪山大米种植工作,村两委班子决定再流转土地200多亩,积极探索“一大两小”(“一大”为雪山大米,“两小”是小龙虾、小香薯)农产品项目,让闲置荒地重新展现生机。同时,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和指导下,着手建设大米仓储基地,逐步形成种植、包装、仓储、销售的生产经营模式。

服务更接地气,活动温暖人心。“时隔30年,再次下田插秧,而这一次是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与党员活动,感受农民生活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着实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参加活动的湍口镇党委副书记郑宇表示,把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让党员志愿者在耕作中更好地体察民情、体验民生,这样的主题活动更加务实、接地气、暖人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湍口镇积极落实“党建+消薄化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服务”活动相结合,着力夯实群众的“米袋子”,鼓起增收的“钱袋子”。接下来,湍口镇将通过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务实作风和为民行动,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让党史学习真正鲜活起来。(通讯员 卢一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6-1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