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退役军人重走红色古道锤炼党性修养

日前,湍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兵支书”、村两委中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党员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等40余名退役军人重走湍口镇塘秀村红色古道,开展野外拉练,追寻长征足迹。

当天,正值雪后放晴之日,山路上铺着白白的积雪,仿佛当年红军爬雪山的场景重现,同样是雪山,同样是寒冷的冬天,一样的情景,映衬了一样的情怀。一位兵支书看到此情此景,热泪盈眶地说:“想当年我们在部队行军一天就要长途跋涉几十公里,每当有想要放弃的念头时,我就会想到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越沼泽的艰辛,便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听着他的诉说,周边的老兵也都感同身受。

踏上崎岖蜿蜒的红军之路,尤其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冒着凛凛的寒风,正是对大家考验和锻炼。“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正是对本次村组织换届后新上任的‘一肩挑’‘兵支书’、村两委中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的锤炼。”湍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在乡村工作中,存在许多难啃的“硬骨头”,比如“三改一拆”、纠纷调解工作等,需要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挥当兵时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传承长征精神,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气魄和从容带入工作中,为乡村振兴奉献老兵之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晓旭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