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雪山村:党员干部助力水稻收割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走进雪山村,层层叠叠的水稻田像金黄的色块连成一片,雪山村的党员干部们正忙着收割水稻。在今年的插秧季,雪山村党支部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开展了一场“抢抓农时帮插田”活动。转眼间,已到了收获的季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消薄化债、带动致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雪山村党支部组建了一支“党员秋收队”,组织全体党员进到田间地头助力水稻收割工作。

一大清早,在雪山村党支部书记丁碧华的带领下,雪山村全体党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高挽袖子、手握镰刀,在稻田中忙碌。在这片金灿灿的稻田中,党员们大汗淋漓,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割稻谷、打稻谷、装袋、扎稻草,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除了党员,村里的网格员、小组长、村民代表、普通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了收割队伍中,与党员干部忙碌在一起,挥洒着汗水,体验着丰收的喜悦。在另外一边,还有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大片稻谷便被收入“囊中”。在群众的加入和收割机的助力下,大大地提高了水稻的收割效率。

湍口镇雪山村位于海拔600米的高山上,雪山大米生长周期长且日照时间长,所以种出来的雪山大米口感细腻香糯。“目前我们已经有了自己产品设计和统一包装,我们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种出来的大米大家都非常认可,目前市场价基本都是10元/斤。今年稻谷产量预计20万斤,能为村里增收近80万元。”丁碧华自豪地介绍说,“下一步,雪山村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雪山大米、小龙虾、小香薯农产品项目,在本地农产品种植和销售上做足文章,进一步助力消薄化债和乡村振兴,开垦出雪山村的致富之路。”

近年来,湍口镇因地制宜,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重点实施“一村一策”,培育特色品牌,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收,2019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总额达248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188%,使“金土地”真正成为百姓消薄化债的“金存折”。接下来,湍口镇还将借力美丽城镇建设,拓展“温泉+”经济,继续打响“雪山生态大米”“洪岭石斑鱼”“桐坑有机茶”“凉溪小香薯”“三联索面”“湍泉蜜”等地方特色品牌,努力实现温泉小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卢一未 周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