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志愿服务”让美丽城镇“葆青春”

在湍口镇迎丰村昌南溪河道边,常常可以看到一个身影,或拾捡垃圾、或深夜巡河。他就是迎丰村党支部书记朱永春,也是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自2004年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以来,他在志愿服务这件事上16年来不曾“休过假”。

在湍口镇,像朱永春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为推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促进“五水共治”、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常态化,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迎丰村自发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牵头负责的七支志愿者队伍,也叫“七彩迎丰”志愿服务队,涉及党员服务、巾帼行动、河湖保护、环境治理、宣传引导、农技指导、抢险救灾。“后来,其他村也开始效仿,队伍逐渐充实壮大。”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现在13个行政村都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队伍,成员也从党员扩张到了村级监察联络员、村民代表、网格员、河道保洁员等。

今年以来,该镇在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级风情小镇的基础上,正全力推进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打造“温泉湍口”升级版。接下来,将结合志愿服务队,深化“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不断巩固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果,让美丽城镇既有颜值更有内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卢一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2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