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湍口镇又摘得一项国家荣誉!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的《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新命名全国2299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临安区湍口镇光荣上榜,获得这一“国”字号殊荣!

国家卫生镇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是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味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准。

湍口镇正式启动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以来,先后顺利通过区、市、省、国家四级技术评估和暗访,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自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湍口镇全镇上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保障人、财、物的投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照相关创建标准和部门职责,落实目标责任,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全面宣传发动,造浓创建氛围

深入宣传发动,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实现卫生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共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00余份,开展登革热防范、病媒生物防制宣传50余次,进行卫生消杀200余次。同时,积极组织“七彩湍口”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助力国卫创建主题活动60余次。

聚力部门联动,优化小镇环境

湍口镇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总体目标,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监督、科学治理,通力协作、凝聚合力,镇村面貌变化显著,角角落落更加整洁。此外,创卫工作实现由突击行动向长效管理、由专项整治向日常管理、由经验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如今的湍口温泉小镇,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每一座小镇都有她的美丽梦想

每一座小镇都有她的幸福坐标

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

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8-1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