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人大多措并举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

为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湍口镇人大积极组织,制定周密计划,开展代表活动,重点视察湍口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三治融合”“全科网格”“微法庭”的运行建设情况。

近日,湍口镇人大组织区人大湍口代表小组和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督查,重点走访询问了镇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迎丰村“微法庭”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各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调研,发挥代表在倾听民意、反映诉求、疏导情绪上的作用,针对农民建房、生态环境、农村饮用水及道路交通反馈了老百姓关心的身边问题,并就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湍口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于代表的询问做出了相应答复,镇人大对于一些暂时无法回复的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并交办给镇政府相关科室。

接下来,湍口镇将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落实,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汪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24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