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我们筑起防汛抗洪“安全堤”

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全镇多处道路、山塘水库、民房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汛情,湍口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在一线,投入到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工作中。在风雨里,在湍口有这样一群人闻“汛”而动坚守一线。

积极应对,上下联动,打好准备战

面对持续降雨天气,湍口镇紧急行动,充分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严格遵守各项防汛工作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镇村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坚守,履职尽责,打好攻坚战


区领导赴湍口镇各行政村实地查看情况,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结合周一集中下村制度,镇村干部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积极组织力量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关注和防范,并做好相关人员转移安置和灾害隐患点排除工作。

奋战一线,彰显本色,打好保卫战


“别怕,有我们在!”“风里雨里,我们帮你。”危急关头,一声声有力的话语,是湍口镇党员干部的铿锵承诺。风雨中,由党员干部带头的志愿服务队、防汛先锋队、抢险突击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始终奔跑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劝说并帮助人员转移,对沿线倒树、沿路塌方进行清理,对村内河道、田间沟渠及时疏通,确保道路通畅和人员安全。

灾情面前没有“松懈”二字,灾情就是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大雨还在持续,湍口镇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预报、系统预防、有效防灾、精准减灾,全面筑牢防汛抗洪“防护堤”,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7-0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