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筑牢安全防线,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湍口镇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湍口镇通过全面开展培训学习、科普宣传、排查整治等系列活动,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学习培训先行

6月初,湍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和辖区企业负责人观看2020浙江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云课堂“安全课”活动,开启“安全生产月”学习模式。同时,发动机关干部和企业员工开展“看图片找隐患”、观看安全知识宣传短片等活动,让大家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更专业、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在日常生活、生产中检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湍口镇还发动安全管理员、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线上App专业安全知识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传科普并行

湍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平安办、城管、交管等部门共同开展安全宣传和科普活动:在镇村主要道路节点拉设安全标语横幅;在集镇和各行政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安全常识等方式,全面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活动期间,专门邀请辖区公安、交警为村民普及防诈骗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向广大群众讲解面对急性事故时的注意事项和处置措施,提高村民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湍口镇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

常态长效推行

安全生产月期间,湍口镇除了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日常检查外,还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大行动,以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为鉴,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燃气经营点、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摸检查,形成隐患清单并落实整改责任主体,通过闭环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湍口镇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和专项整治活动15次,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常态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常态发动群众参与、常态组织隐患排查治理,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

安全生产无小事,宣传整治不停歇。接下来,湍口镇将进一步筑牢“安全网”,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将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落到实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6-30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