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召开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务实之举。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发动广大志愿者投身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主动做美丽城镇建设的支持者和倡导者,充分展示湍口志愿者队伍风采。2020年6月5日,湍口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杭州我先行”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湍口镇部分班子领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责任人,城管局湍口中队、司法所、交管站、工青妇负责人,13个行政村驻村组长以及村级河长、街长等参加会议。

宣读《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杭州我先行”暨湍口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活动通知》以及介绍“文明帮帮码”注册和使用方法。

湍口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章超布置湍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关建设工作。

章超委员从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什么要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美丽杭州、美丽城镇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各行政村、驻镇单位部门以及群团组织要积极探索创建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联动的工作模式,有机制、有阵地、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湍口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焕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

湍口镇副镇长胡跃明布置湍口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任务以及美丽城镇建设相关工作要求。

胡跃明 副镇长对美丽城镇五大类建设任务和百日攻坚七大专项整治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参会人员结合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五美”兼具的文旅特色型小城镇,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为西部富美提供湍口样板。

湍口镇人大主席凌富春讲话

凌富春主席充分肯定了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工作,结合“四好农村路”“五水共治”“无违建”示范村创建、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美丽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就打通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和打造温泉湍口升级版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1)克服负面情绪,优化志愿服务;

(2)抓住活动主体,实现示范引领;

(3)结合重点工作,推进项目实施;

(4)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接下来,湍口镇将结合今年“两美一景区”建设工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把服务措施做“真”、把特色亮点做“活”、把活动成效做“实”,不断巩固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果,绘就文明实践湍口新画卷,让美丽城镇既有颜值更有内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6-06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