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吴越泉乡新蝶变,展现文旅融合新魅力

孟夏时节,百花争艳。一幅以青山秀水为底色的生活画卷,在湍口温泉小镇徐徐展开。2020年5月14日—15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二季度现场会在湍口镇举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湍口温泉小镇并召开现场会。

一、现场观摩

5月14日,参会人员实地调研湍口温泉小镇“美丽做法”,交流小镇“美丽经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穿过湍泉路来到了八都步行街,沿着这条古色古香的步行街,参观了温泉小镇特色旅游产品专营店、各类手工艺坊、温泉物语、馒头铺等集镇业态场所。过了老街石桥,来到了巷印民宿,这幢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民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这条经历了立面改造的老街上,里弄小巷焕然一新,大家先后参观了阿公豆腐坊、巷印•三阅斋等在建项目。

随后,一行人乘车来到了三联村,参观了三联索面广场和文化礼堂,品尝了非遗美食——三联索面,并观看了戏剧表演。最后,来到了迎丰村,集中参观了党建展陈馆、樟颐养老驿站以及游龙长廊。途中,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湍口镇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情况、施工进度、特色亮点等工作。

♣观看湍口镇美丽城镇建设展板

♣参观八都步行街

参观八都步行街 

♣参观湍口老街

参观湍口老街 

参观三联村村落景区建设 

■ ■■■■

♣参观迎丰村村落景区建设

二、现场会

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二季度工作会议 

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二季度工作会议 

5月15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二季度现场会在湍口镇举行。杭州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省美镇办政策组组长尚殿虎、省美镇办宣传组组长朱明华、市违控中心主任赵斌、市建委村镇处副处长马西,市美镇办、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通发办、杭州市部分区县(市)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美丽城镇创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致辞。市建委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阳光保险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宣读了村镇建设等特邀专家受聘文件,受聘仪式后,专家代表作表态发言。

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市美镇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临安区湍口镇、余杭区瓶窑镇、富阳区新登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市)汇报了美丽城镇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美镇办和市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美镇办政策组组长尚殿虎充分肯定了湍口镇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并用“静、净、精、留”四个字总结了湍口美丽城镇建设的特点。同时,要求各美丽城镇建设单位要做好规划,坚持可持续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做到“一镇一策”,注重协调发展和资源共享,让“五美”建设真正融入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最后,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走在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浙江前列》的工作报告,从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信心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力确保完成美丽城镇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美丽城镇建设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不负韶光,奋力推动我市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美丽杭州建设再添新名片。

美丽城镇创建是贯彻省委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对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二季度现场会在湍口镇召开,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会后,湍口镇将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面子”“里子”齐抓、“颜值”“实力”并进,以产业助推小镇蝶变,以匠心彰显泉乡魅力,开启美丽城镇湍口新篇章。

今天的湍口温泉小镇,争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试卷”已经展开,接下来,湍口镇将以“五美”行动为统领,用实际行动按下新一轮美丽建设“快进键”,以“温泉+”的优势组合为发展核心,向全域景区化迈进,提小镇颜值,为幸福加码,让“吴越泉乡,千年湍口”真正实现全域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5-22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