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少年归,复学防控两不误

为全力做好复学防控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近日,湍口镇积极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昌化市场监管所、城管局湍口中队、湍口小学、湍口镇卫生院、湍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公共服务办公室、交管站等多方力量联合,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及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为湍口镇疫情防控期间的首个开学季保驾护航。

春光正好,我们开学了!

4月20日,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湍口小学迎来了首批开学的四—六年级学生。为保障学生有序入学,一大早,昌化市场监管所、城管局湍口中队、湍口镇卫生院、交管站的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学校老师一起,在学校门口设置“护学岗”,并在周边路口安排人员维持交通秩序,积极做好线路引导和运送行李工作。

四—六年级各班分批返校报到,分批错峰入校。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家长禁止入校。在校门口,学校设置体温检测区域和消毒区域,对前来报到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看和信息登记,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安全。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1米,依次进行红外体温检测,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帮助和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入校园。

疫情当前,防护不松懈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全部入校后,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以校园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会。班主任就疫情防控、健康安全、心理疏导以及从怎样洗手、怎样与他人交流、怎样进行课堂和课间活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科学指导,进一步帮助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湍口小学的开学第一天在安全、有序、充实中过去了,从返校到学习再到饮食住宿,各方力量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下一步,湍口镇将立足实际,继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站好“护学岗”,筑牢“安全门”,为广大师生复工复学创造健康安全、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卢一未 周洁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4-2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