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为返城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实在是太感谢了,从村里出来,经过的卡点都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一路很顺畅。在最后一个关卡的时候,路边戴眼镜的那位同志还跟我讲了一遍回去后要注意的事项,最后还贴心地给了我一只口罩,让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太暖心了。”通过湍口镇出镇口卡点的黄晨总算安下心来,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踏上了回城上班的路。

“妈妈,企业通知我去上班了!”家住湍口镇雪山村的黄晨这几天收到了企业发来的信息,他说,自农历二十九回到雪山村以来,一家人哪都没有去,天天在家关注疫情。对何时能返城上班更是一筹莫展,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遥遥无期”,现在突然接到单位的复工电话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既担心如何出去,又担心到了单位后如何上下班,似乎14天的长假把思维也隔离了,对返城忽然有些陌生,“但现在疫情还未解除,我们更多的是担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像黄晨一样在家待了14天的人不在少数,原本初七就要回杭州上班的他们,因为这个“新冠肺炎疫情”而延迟了。但是,随着部分企业的陆续复工,越来越多的湍口返乡人员接到了企业的开工通知,他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收拾返城的行李。为了切实帮助他们顺利返城务工,湍口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返城人员逐村排摸,并汇总整理了返城人员一览表,不但登记了返城人员的姓名、工作目的地、健康状况等信息,还留下了镇政府和镇卫生院的联系方式,方便他们返程后遇到问题及时联系。

同时,对于返城务工人员,湍口镇在各个疫情排查点设置“绿色通道”,帮助返城务工人员快速出行。在前期摸排和镇村开具证明的基础上,卡点工作人员只要核实好身份信息,体温测量正常后就可以直接放行。为了更好地让返城务工人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出镇口卡点,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发放返城上班人员个人疫情防护温馨提示和一次性口罩,全方位做好返城人员的保障工作。

据湍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湍口镇严格履行职责,24小时开展外来车辆和人员排查,没有发生一起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同时,随着返工潮的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湍口镇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返城务工人员顺利回城,让返城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卢一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12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