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年俗风情旅游节暨湍口索面文化节盛大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和弘扬小镇非遗文化,扩大具有湍口特色的旅游品牌,2020年1月6日,第九届临安年俗风情旅游节暨湍口索面文化节在湍口镇隆重举行,这场带着浓浓面香的文化节,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让大家体验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和“赶集”氛围。


本次活动以“品年味、赏年俗,缤纷春节、奇遇临安”为主题,由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湍口镇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临安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年俗风情旅游节涵盖了群体项目展演、非遗专场展演、传统技艺展示、民间艺术长廊、亲子互动乐园、 风味特色美食等具有“天目村落”的旅游项目,索面文化节以索面制作体验、索面吃播大赛、百人长街宴、民俗活动、春联送福为亮点,邀请参加人员500余人,附近村民千余人。

欢声笑语辞旧岁 年味十足迎新春。湍口镇将以举办此次年俗文化节为契机,坚持“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以索面文化为切入点,依托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优势,以湍口农产品和红色旅游线路为亮点,以山水游、文化游、美食游为特色,逐步推动旅游模式从“观光式”向“体验式”转变。

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坚持砥砺前行、发展为民的初心,坚定文化兴镇、产业富民的决心,利用好吴越泉乡的资源优势,彰显出温泉小镇的人文内涵,奏响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之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1-08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