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首届丰收节开幕

十月是秋收的季节,也是湍口村民最开心的时节。18日,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湍口镇首届丰收节在雪山村正式开幕了。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腰鼓声中开场,昌化民歌、杂技、走秀、舞蹈、打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登场。昌化民歌作为省级非遗项目,时而高亢悠长,时而低吟浅唱,曲调丰富,让众人陶醉其中,余音不绝于耳。活力四射的打稻比赛接替上场,每一组队员使尽浑身解数开始了这场比赛。活动现场,村民、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欣赏这出好戏。在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一场开幕式同样吸引了众多媒体朋友和网红大v。

“雪山大米,真正的无添加、无污染。”一袋袋包装完好的雪山大米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一位92岁的老爷爷口齿清晰地说:“雪山大米日照时间长,品质优良,希望全国人民都能品尝雪山大米的味道!”在现场,村民游客一同品尝雪山新米,共尝丰收之味。其中一位品尝者连连夸赞:“感觉真正的尝到了自然之味,真的很好吃,小时候的记忆一下子被打开了。”在米香四溢之下,迎来了整场活动的高潮阶段,全场挥扬起手中的五星红旗,表演者献上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流露出对于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切祝福。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湍口镇雪山村村两委班子决定将村里闲置的200亩土地流转过来种水稻,助力村级集体消薄化债,转眼已至金秋十月,村民迎来了第一波丰收,经过现场网络直播,实现了雪山大米最大利益转化,“消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本次活动,以民俗为媒,将雪山大米推广给大家,也让更多人了解到湍口优质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乡村人文风情,进一步做活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湍口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湍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卢一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1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