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召开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布置会议

从树上到舌尖,谁知手中“核”,粒粒皆辛苦~

为防范山核桃采收风险,切实加强山核桃采收管理秩序,保护湍口广大林农生命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2019年8月28日,湍口镇召开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布置会议,昌化派出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以及村委会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议程:

一、湍口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延坤对山核桃安全采收管理、看管人员时间安排、山核桃蒲壳处理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二、湍口镇人大主席凌富春作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凌富春主席对山核桃采收前、采收中、采收后相关安全事项、突发情况、报警救援等进行工作指导。同时,强调在采收期间,镇村干部要因地制宜落实好看管方案、组织好看管队伍,为村民采收山核桃织就安全保护网,确保村民在安全、便利的环境下完成今年的山核桃采收工作。

三、山核桃安全采收知识讲座

会上,邀请了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给镇村干部带来一堂山核桃安全采收知识讲座。

鉴于今年自然灾害影响和气候条件,为保证山核桃品质和采收安全,全镇定在9月8日(白露)统一开杆。

山核桃开竿在即,湍口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引导林农既算“经济账”更算“安全账”,确保实现林区的稳定和采收工作的顺利进行,让山核桃树真正成为既带来经济收入又有平安保障的“致富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9-0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