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湍口镇

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首站走进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来自中央和浙江本地媒体记者、摄影家协会会员、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感受了湍口小城镇的整治成果,体验了湍口的民俗文化,并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向全国人民进行推介。

在入镇口古香古色的馒头迎客餐厅,观光团品尝了美味的馒头,正式开启了一天旅程。你所不知道的是,这个餐厅以前是个破猪栏,在小城镇整治时进行了改造,旁边还盖起了游客服务中心,成为湍口当地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

除了洪岭高山馒头,三联索面也是湍口的一种特色美食,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临安为数不多的食品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每年初一,湍口每家每户的男人,都要早起做面,犒劳为家里操劳的女人。在湍口镇三联村的文化礼堂里,观光团走访了索面馆和索面工坊,了解索面的制作工艺。当地村民还组成了一个越剧团,自己买道具、学习,有空的时候会在礼堂献唱。

为了欢迎走访团的到来,越剧团成员们现场表演了《山河恋》的部分选段,受到了大家的称赞。表演结束后,大家还纷纷上台,和演员们合影。离开三联村,走访团来到了迎丰村。这里有个樟颐苑,把原先的知青老房拆除重建,落成了一个集养老驿站和知青之家为一体的建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9-0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