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河桥湍口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

酷热八月,田间话民生。6日,区委书记卢春强利用一天时间,前往河桥、湍口两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共谋一体化发展大计。

河白线是今年我区重点打造的“八线六景”之一,起自河桥镇昌南中学,终于清凉峰镇白果村横溪街头,全长36公里。在河桥镇秀溪村,卢春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仔细了解了河白线沿线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有利天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发展成果。要加强沿线整治,坚持拆整结合,彰显浓郁地方特色。

在蒲溪河畔,卢春强看见对岸住着两户人家,靠一座约五十公分宽的木桥与外界相通。当地村干部介绍,里面还有50亩土地、200亩山林,遇上发大水,住着的人出不来,干活的人也进不去。听完后,卢春强心中依然牵挂,跨过小木桥,穿越机耕路,来到农户家中。

看到卢春强一行,村民郑建设热情地招呼进屋,邻居姚建兰也闻声赶来。卢春强与两家人围坐在一起,询问他们年收入情况、家庭经济来源,及遇到的困难。郑建设反映,小木桥没法通行汽车,雨季还会淹掉,希望帮助解决出行问题。卢春强叮嘱镇村干部,要把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摆在第一位,认真梳理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下午,卢春强来到湍口镇凉溪村,访民意、听心声。凉溪村是典型的以农业生产为主的传统村落,山核桃为其主导产业。近年来,该村不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建成了文化礼堂、健身小广场,完成了7.7公里村道修整,还深入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首创烟蒂换盐积分兑换考核奖励机制。

卢春强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联村供水、山核桃张网采收等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刚反映,一些村民居住偏远,年龄也普遍较大,平时出行很不方便,希望公交车能延伸到自然村。卢春强强调,交通部门要优化运营时间,提供个性化、预约式服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卢春强强调,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打好“消薄化债”攻坚战,深入实施山核桃亮牌战略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提质增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多倾听老百姓心声,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0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