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召开统战工作布置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掌握全镇统战资源,不断深化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点规范化管理,推进平安宗教场所创建。2019年7月16日,湍口镇召开统战工作布置会,湍口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干事、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湍口镇党委委员章超就开展全镇统战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各行政村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争取按期完成普查任务。随后,宣读了《临安区宗教场所、民间信仰点建立“三人驻堂”小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要求各行政村“三人驻堂”小组结合日常工作,切实落实职责。一方面加强宗教场所日常巡查,要求驻堂小组组长每月不少于一次联系宗教场所负责人,驻堂小组组员和联络员每月不少于两次对所在村的宗教场所进行巡查;另一方面实地排查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治,同时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在保证每个场所均有“五个有”(有一面国旗、有一块宣传栏、有“三人驻堂”小组公示板、有核心价值观、有八项制度)的前提下,进一步落实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 

为凝聚乡贤力量,发挥引领作用,助力家乡发展。湍口镇计划在全镇有文化礼堂的村设立乡贤工作室,发挥乡贤的优势与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乡村治理、扶贫帮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会上,就“一镇街一品牌”统战特色品牌——乡贤工作室的创建进行任务安排和工作指导。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梅秀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湍口镇统战工作要在这个重要之年谋求新的突破和发展。基层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事关温泉小镇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深化宗教、民间信仰场所常态化管理制度,筑牢安全底线。对接下来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统战工作无小事”的信念,重视理论政策的培训和学习,站在全局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二是做法上要突出重点。切实将非公有制经济、侨务、宗教工作纳入到村级党建考核中来,运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统战问题。三是组织上要加强领导。积极整合各类工作力量,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对涉及宗教情况的信息排摸做到及时了解、及时上报。

接下来,湍口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温泉小镇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7-16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