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开展低收入农户山核桃产业带动培训

实现全面小康 一个都不能少

湍口镇开展低收入农户山核桃产业带动培训

近年来,湍口镇在建设温泉小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努力做好山水文章,积极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和山核桃经济。通过前期调查走访,湍口镇成校调研团队认为依托山核桃这一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在生产销售上提供帮助,依然是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

近日,来自迎丰、湍口、三联、凉溪、湍源五个村的70余名低收入农户齐聚湍口成校,参加低收入农户山核桃产业带动培训。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山核桃团队首席专家丁立忠结合多年的实践研究成果,与参会的农户们互动交流,希望大家要认清临安山核桃林退化这一事实,树立综合施策的理念,掌握科学的土壤管理技术,确保山核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汪智勇工程师围绕山核桃土壤管理专题进行深入阐述,告诉农户们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科学施策,调整好山核桃生长所需的土壤环境,从而提高山核桃产量,增加收益。

培训结束后,湍口镇农合联还为参加培训的低收入农户免费赠送了肥料、药剂等农资物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2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