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开展山核桃干腐病生态防控和林下经济套种技术培训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温泉旅游和山核桃产业同兴旺的良好格局,5月10日,在湍口镇农办和山核桃合作社的牵头组织下,在浙江省林科院、杭州市林科院的关心指导下,湍口镇133户山核桃示范种植户齐聚湍口成校,开展山核桃干腐病生态防控技术推广与应用培训。

培训会上,昌化供销社主任、湍口镇农合联副理事长胡春沐同志介绍了农合联的职能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农合联工作能让农民致富的路子宽起来、袋子鼓起来。杭州市林科院院长宣子灿鼓励大家对山核桃干腐病的防治要充满信心,做到科学管理,不犯同样的错误。同时,要充分利用合作社的有利资源,配合做好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生态管理等工作,真正起到的示范带头作用。湍口镇党委委员、镇农合联理事长徐延坤同志希望参加培训的山核桃示范种植户能在专家老师的科学指导下,用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动身边的山核桃农户科学管理,达到共同富裕,实现山核桃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之后,浙江省林科院徐梁老师进行了林下经济套种的专题讲座。徐老师从林下经济模式、林下经济相关政策、省林下经济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对铁皮石斛、三叶青、黄精、白芨、菌类等常见林下经济作物的栽培技术和生产效益进行了详细指导,让农户对林下经济的发展前景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杭州市林科院所长赵伟明对山核桃干腐病与营养元素的关系进行了精细地解读,希望农户对自家山核桃的生长环境和土壤状况要了如指掌,用眼、用心、用脑,科学施策、精准施肥,保证山核桃健康良性发展,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会上,还进行了湍口镇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的授牌仪式,湍口镇山核桃合作社社长孙卫东表态,要积极发挥为农服务中心的作用,为湍口镇山核桃农户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5-1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