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司法所送上一份“普法大餐”,快来享用!

为有效增强老百姓的法治观念,近日,湍口司法所在湍口镇童家村文化礼堂为洪岭村、二联村、童家村、雪山村等四个村的老百姓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大餐”。活动结合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并通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他们在活动结束之后,在老百姓中宣传学到的法律知识,增强大家法制观念,加大活动的普及面,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深入。

活动邀请了临安区检察院昌化检察室的骆志涛检察官授课。授课内容选取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涉众型犯罪问题,从知识讲解到案例解读,深入浅出的为老百姓普及了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犯罪活动。授课结束后,骆检察官还专门就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现场解读,以典型真实案例分析、群众容易踩进扫黑除恶雷区的事件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从而提高党员干部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活动中,交通协管员还深入党员干部中,挨个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图册,一个人一个人的耐心细致的向党员干部们逐条解读相关的知识,并就近期安全帽的佩戴问题进行了强调。

活动还邀请了镇综治办、妇联、民政等科室就各自线上的工作进行普法宣传,以悬挂横幅、摆摊位、发放宣传资料、赠送书籍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垃圾分类等各类法规政策。此次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书籍40余本。

本次活动以多彩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得到了党员干部的高度赞扬,他们纷纷给工作人员点赞,并希望能够经常性的到村子里给大家普普法、上上课,增强大家的法制观念,从而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5-06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