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

临跑改办〔2019〕8号


各镇街、各部门单位:

省人大《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规定》,根据浙改办发〔2019〕6号关于做好《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总抓手,是浙江改革的一块金字招牌。《规定》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一大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改革成果在立法层面予以巩固,是全国“放管服”改革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地方法规,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我省改革与法治协同推进的重要成果,是引领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的重大举措。各镇街、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着力营造起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精心组织《规定》的学习宣传。各镇街、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夜学、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切实将《规定》精神传达到位。要将《规定》列入本单位“七五”普法重要内容,采取座谈会、知识讲座、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推动相关立法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媒介,及时推送《规定》全文、政策解读、学习视频、案例解析等内容,打造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全天候网络平台。

三、深入推进《规定》的贯彻实施。各镇街、部门单位要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地”、“告知承诺”、数据共享、容缺办理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地见效。要按照《规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抓紧梳理修订各类制度文件,在商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推动法规有效实施。

区跑改办将《规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适时开展监督检查。请各镇街、部门单位将《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于5月22日前通过党政网或邮箱2018@laxzfw.onaliyun.com报区跑改办,逾期不候。联系人:郑娇,电话:61101289。



临安区“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2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4-30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