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的这个索面文化节热气腾腾

旧岁近暮,记忆中的年味也就浮现了

年味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

是围坐在桌前敬的那一杯酒

是屋外烟花闪耀的那一刹那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属于自己记忆中的年味   

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地方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湍口非遗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2019年1月18日,临安区“我们的村晚”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湍口三联乡村索面文化节在湍口镇三联村隆重举行,这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让温泉小镇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以“点亮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众索瞩目 以面相会”为主题,由临安区委宣传部、湍口镇人民政府主办,临安区旅游委员会、临安区农办、杭州电视台承办,浙江省现代国际诗词研究院协办。活动分为开幕式、授牌仪式、签约仪式、文艺表演、分会场活动5个部分,以网红直播、民俗活动、索面大赛、春联送福为亮点,邀请参加人员400余人,附近村民千余人。

瑞雪辞旧岁 面香迎新春

本次索面文化节是一次年俗美食、观光旅游、采风摄影的体验与感受,是一曲生态奠基、美食搭台、文化唱戏的协奏与合唱,旨在更好地打造湍口民俗文化新名片、全域旅游新品牌、合作发展新平台、乡村振兴新亮点,以地方文化为魂,以民俗旅游为媒,推动温泉小镇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今天的索面文化节

浓浓的年味,暖暖的情意

你感受到了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4-2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