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湍口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一线察实情,集中精力办实事,解决难题求实效。2019年4月24日,临安区副区长王栋、裘小民副主席一行到湍口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沿着风光秀丽的塘秀古道,王栋副区长一行来到了塘秀村开展走访调研,聚焦消薄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镇村干部一起察实情、谋发展。在会议室里,调研人员听取了湍口镇党委书记陶国英对塘秀村的简要介绍。随后,塘秀村党支部书记郑应华汇报了村内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发展瓶颈。裘小民副主席在听取镇村两级的工作汇报后,对塘秀村村集体收入再提高和村风村貌再提升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信心。抓好团结工作,利用好生态优势和红色资源,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二是抓队伍建设。村书记要起到带头致富作用,调和各类矛盾纠纷,助力村庄和谐发展;三是促经济发展。探索乡村经济发展模式,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老百姓增收致富。

王栋副区长了解塘秀村村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后,对塘秀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在“点”上。村干部要实地办公,要有现场感,真正贴近老百姓,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二是工作要在“线”上。充分挖掘村内生态环境、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资源,加强网络宣传力度;三是工作要在“特”上。塘秀村要利用好生态优势,发展旅游经济,彰显文化特色,讲好塘秀故事。

下午,在三联村召开了乡村产业振兴课题调研会,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凌亦鹏、副主任祝谋斌,水利水电局副局长郁东升,乡村产业振兴课题组其他成员,湍口镇部分领导、部分行政村负责人以及优秀大学生回乡创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湍口镇、三联村、迎丰村、石室村、雪山村、塘溪源村以及优秀大学生回乡创业代表交流发言。发言结束后,裘小民副主席强调,湍口镇要抢抓温泉小镇建设的有利时机,发挥生态资源和人文环境优势,注重政策支持,继续坚定信心,实现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融合发展,实现消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既是锤炼作风的党建工程,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民心工程。此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询问、会议座谈等形式,实实在在走近基层、贴近群众、摸透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发展问题。下一步,湍口镇将继续配合做好走访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民情认识,完善发展思路,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在温泉小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4-2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