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4月14日上午,以“奔跑在幸福的田野上”为主题的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在杭州市临安区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球 11个国家的328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赛事由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安区委宣传部、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安区昌化镇人民政府、临安区河桥镇人民政府、临安区湍口镇人民政府协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和去年首届临安半程马拉松相比,今年赛事除保留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8公里的健康跑项目外,还新增了3公里家庭跑项目。同时,今年报名参赛的人数与去年相比也有较大增加,5346位报名选手最终通过抽签,产生3285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参加半马项目的共有 1636人,参加健康跑项目的共有 1097人,参加家庭跑项目的共有 552人。其中有 32 名外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和新加坡等国家。最终,爸爸詹峰、儿子詹昊宇拿到了家庭跑冠军;来自安徽广德的董义成以31分的好成绩第一个冲过健康跑终点;来自杭州轮跑队的王亚东以51分钟的成绩获得轮跑队冠军;来自肯尼亚的罗伯特和卡塔琳分别以1小时06分01秒和1小时17分0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第一名。

在鸣枪开跑前,一场“乡村振兴•万人大型快闪”直播活动在临安昌化上演。一面占地近两百方的巨幅五星红旗在马拉松比赛起跑线前瞬间展开,在几位演员的领唱下,全场万人同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不仅如此,本届赛事还特别招募了一组“建国跑团”,10位名叫“建国”的跑友在开跑仪式上亮相。和去年赛事相比,今年的临马还有多个亮点。首先,完赛物资定格临安记忆,奖牌设计融入临安昌化石国石文化,冠军和幸运选手可获得由临安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邵城鑫雕刻的精美昌化石奖牌。其次,与杭马赛事进行合作,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杭马直通车名额。第三,赛事服务全面升级,终点拉伸服务、医疗保障、志愿服务体系等更加完善。

旨在打造“最美乡村马拉松”的临安半程马拉松将赛道设置在20多公里的乡村道路,分别经过昌化、河桥、湍口三镇。每个镇都群山环抱,青峦叠翠、人文荟萃。2018年9月,临安更是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杭州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区(县、市)。为了更好展现临安当地乡村振兴新风貌,本届赛事还特别策划了“我的‘村长’我的村”选拔活动。通过深度走访,选出昌化、河桥、湍口三镇38座最具有代表性的美丽村落,并通过三场晋级赛,开展“我的‘村长’我的村”PK活动,对其村落文化、村落形象以及村书记、村主任、村干部们的治理能力与综合素养进行展示,打造与众不同的品牌村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最终选出的五名“村长”还在马拉松赛事直播环节当中作为嘉宾进入直播间,推介乡村山水旅游资源。

据了解,这是临安区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之后,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去年赛事的成功举办,为临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多方面的改变。半马赛事促进了湍口镇、河桥镇、昌化镇三个镇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的落实,同时提升了赛事沿线道路、村庄的环境。沿线三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也进一步加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4-14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