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雪山村简介

 

雪山村位于湍口镇洪岭片,东与潜川镇为邻,南与桐庐交界,西与洪岭村、三联村连接,北与河桥镇接壤。由军建、韩家、潘庄、横塘4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328户,常住人口999人。村域面积28.19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39455亩,耕地面积1345亩,旱地面积480亩,森林覆盖率达91%。

雪山村位于湍口镇海拔最高处,平均海拔600米左右,境内高山林立,村东扁担山海拔1105米,北面和尚坪山海拔1082米,中部耸立奶母尖海拔948米、百公塘山海拔789米,中间镶嵌着军田畈一个小盆地,特殊的山势地形使这里拥有独特的高山小气候,成为避暑养生的天然胜地。

雪山村是湍口镇人均占有土地最多的村庄,村内峰峦叠翠、山高谷深,自然资源丰富,水资源分布广泛。村内高山蔬菜、毛竹、药枣、山核桃、畜牧产品等农产品众多,花岗岩、砩石等矿产资源丰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3-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