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童家村简介


童家村位于临安区西南面素有“小西藏”之称的偏远山区---洪岭,与桐庐、淳安二县交界,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美丽宜居村庄,2016年被列入国家住建部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青坑溪贯穿全村,在童家村由东折向西流,是昌化地区唯一东水西流的村庄。

何氏宗祠、张家祠堂、百年石灰窑、石坝、潘琢章纪念碑、淮公墓、胡氏始祖坟、古石拱桥等人文古迹遍布全村,钦点知县、剿匪烈士、革命殉难英雄等历史人物在当地影响深远。其中,何氏祠堂为市级文保单位,何家青毛狮子、张家纸竹龙灯均列入镇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村特大枫香树、古槐树等古树名木众多,番薯干、石斑鱼、山核桃等美食资源丰富。村内拥有5000亩野生猕猴保护区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岭高山馒头节民俗有待旅游招商开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3-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