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塘秀村简介


塘秀村位于湍口镇西部的塘溪源头双石门以里,由原塘里、秀上、葛家三个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12.49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共248户,792人。全村山地面积18706亩,耕地面积329亩,平均海拔600余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这里四面环山,村脚盆地,山核桃、药枣、毛竹、茶叶、石笋是村内主要经济来源。

这里自然风景秀丽,自然景观数不胜数,秀上风光在南宋时期就是唐昌十大景点之一;这里历史积淀深厚,古道古庙众多,还是红色革命的胜地;这里传统文化丰富,至今完整保存着传统习俗80余种,包括镇级非遗项目《扼灵》、《路会》,区级非遗项目《古事神灯》、《烘青茶手工制作》、《做闰月》。如今的塘秀村是休闲观光、避暑度假、农耕体验、高山探险的好地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3-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