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三联村简介



 


三联村东接雪山村,南连洪岭村,西与迎丰村毗邻,北靠河桥千年古镇,由原三联、老坞、大湖三个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14.5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81亩,山林面积20297亩。全村共15个村民小组,508户,1578人。

村内山脉环抱谷地,山体连绵、起伏有致,交通便捷、风光旖旎。三联村是典型的以农业生产为主,农副产品加工业为辅的村庄,山核桃是主要经济作物,其次是苗木和竹笋,全村有山核林7500亩,竹笋1500亩,苗木种植600亩。

三联村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三联索面,已被列入临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年一度的索面文化节向外界展示着村落景区的各项建设成果。如今的三联村正在经历着一场美丽蜕变,实践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向着全域景区化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3-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