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开展“一村万树”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植树造林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美丽湍口建设工作,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湍口镇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扮美湍口。

春风送暖,共添新绿。2019年3月12日,湍口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总工会、团委、妇联志愿者,镇城管中队、交管站,迎丰村党员干部共计90余人,在迎丰村梅林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8:30,大家带着锄头、铁锹、洒水壶等工具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便迅速行动起来:选点挖坑、扶直树苗、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慢慢浇水,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种植要点,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将苗木栽种完成,共种下水杉树146棵、松树88棵、桂花树55棵、茶花463棵、红豆杉22棵,为温泉小镇再添一片新绿,一棵棵小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原本荒凉的土地呈现勃勃生机。

此次“一村万树”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让大家深刻领悟了植树节的真正内涵,还营造了植树造林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家争做绿色湍口的传播者、践行者、保护者,让湍口多点绿,让小镇变更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3-12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