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三大抓手”助推干部学习常态化

去年以来,湍口镇按照“学习一个专题、推动一项工作”的思路,运用“三大抓手”突出重点、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八都讲坛”干部夜学活动,重学习、强服务,切实提高全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

抓龙头,在武装理论学习上求发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际工作。湍口镇党政领导班子在学习上做到以上率下,通过领导干部领着学、镇村干部主动学的方式,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干部自身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抓创新,在推进学习方式上求进步。紧紧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两次。主要采用集中讲学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或部门负责人,进行政治理论指导、业务培训、典型经验交流等,定期安排政务礼仪、摄影技巧、休闲养生、健康教育、职业道德等讲座,既注重学习制度的规范性和学习内容的丰富性,又注重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同时,把学习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固定党日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打造机关高效运转平台,努力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状态和氛围。

抓活动,在开展指导实践上求实效。积极引导镇村干部更好地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并将参加学习情况与年终考核评优相结合,严格做到学前有计划、有安排,学习有记录、有笔记,学后有心得、有体会。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进行专项培训、举办特色演讲等活动,切实增强镇村干部学习的紧迫感,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才干谋事创业,让“八都讲坛”的学习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美丽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至目前,湍口镇已举办“八都讲坛”干部夜学活动9期,参与学习达800余人次。通过开展“八都讲坛”干部夜学活动,为全镇干部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调动干部学理论、学业务、学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湍口温泉小镇的建设提供智力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卢一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11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