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刻不容缓!

    近年来,随着基层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强,农村整体环境逐渐变得规范起来,乡风村貌也有了较大的转变,但仍有一些违法行为隐匿在法治基础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例如:聚众赌博、欺行霸市、煽动闹事、销售非法刊物、经营黑网吧、非法演出、无证印刷等等违法行为。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蚀,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10月11日下午,湍口镇召开了“扫黄打非”网格员培训会,邀请了临安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卞建兴给全体专职网格员进行授课。

    
    课上,卞队长给大家普及了涉黄涉非类文化载体的鉴别方法和有效处置手段,让网格员对开展“扫黄打非”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扫黄打非”网格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还针对各行政村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要求全体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切实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落实网格员宣传职能,向广大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目的、意义以及相关知识;三是落实工作实效,避免走过场和走形式主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湍口镇组织全体专职网格员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会议详细解读了《临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举报通告》,并就各行政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布置,依托网格化宣传加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提高民众参与摸排涉黑涉恶情报线索的积极性,切实发挥专职网格员以及人民群众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中的作用,使“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

    自全科网格构建以来,湍口镇切实发挥网格最大效能,将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宣传普及、信息收集、平安巡防等纳入网格化管理,网格力量渐渐成为深入基层的重要力量。

    在本次网格员会议中,湍口镇综治办对平安宣传、反邪教、禁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动员并要求专职网格员多措并举、共同发力,通过开展“平安湍口问卷调查”、“致党员的一封反邪信”以及“警钟”、“杭州反邪”、“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增粉互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网格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创新,小小网格员,作用不容小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10-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