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召开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暨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全科网格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平安创建工作,发现和整改场所安全隐患,促进场所规范有序管理,2018年9月4日下午,湍口镇召开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暨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全科网格工作推进会,湍口镇党委副书记梅秀峰、统战干事,各行政村网格员,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会议。

    会上,湍口镇党委副书记梅秀峰宣读了临安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以及将宗教和民间信仰有关事务纳入全科网格管理的通知,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全科网格员在规范管理、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和部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全覆盖、无缝隙安全管理网络,不断提升湍口镇宗教和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水平。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梅秀峰书记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

    1.要以更高的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2.要以更实的举措,有效开展网格管理工作;

    3.要以更严的作风,做细做实基层统战工作。

    在前期自查整改的基础上,湍口镇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对照宗教领域平安创建工作要求,着重对升挂国旗、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外来人员留宿登记、非法宗教活动、视频监控安装、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违章建筑、反邪教宣传“三个有”等10个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场所和相关问题,上报反馈并积极进行整改。

    下一步,湍口镇将联合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食品、消防安全知识的指导、培训,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镇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促进宗教活动场所健康、有序发展。

    (临安区湍口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9-0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