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知识入基层 网格化宣传促实效

    广大农村地区一直以来都是贯彻落实和普及上级有关精神、政策、知识的末端区域,只有坚持抓好基层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宣传,才能促推党中央指示精神为广大农村百姓所熟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通讯网络诈骗防控和命案防控会议精神,有效普及命案防控和通讯网络诈骗防控知识,8月24日上午,湍口镇组织全镇39名专职网格员和30名老年协会委员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

    会上,湍口镇党委委员裘晓东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三个重视”:一是要重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二是要重视基层矛盾问题及时处置化解;三是要重视基层各类安全防控知识宣传。

    近年来,农村地区诈骗案件频发,特别是针对老年群体实施诈骗的现象尤为突出,形势十分严峻。为加强农村地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水平,普及通讯网络等诈骗防控知识,湍口镇召开了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培训会议,以老年协会和网格力量为主体,共同向全镇百姓特别是老年群体普及诈骗防范知识。培训会上,昌化派出所副所长徐云峰以近年来发生的诈骗案件为例,全面剖析了诈骗行为的形式、手段以及受害者的心理认知,详细讲解了面对可疑或诈骗情况时该如何有效应对。

    自专职网格员队伍组建以来,湍口镇多次召开网格员工作会议,明确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和义务,不断强化网格员自身身份认知和业务能力提升,积极做好上级政策和各类知识的宣传员。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湍口镇全体专职网格员走村入户,广泛宣传通讯网络诈骗防控、命案防控、非洲猪瘟防范等防控知识,将各类政策、会议精神、防控知识普及到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8-31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