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迎丰村樟颐养老驿站暨知青之家正式启用

     2018年6月23日,湍口镇樟颐养老驿站暨知青之家启用仪式在迎丰村隆重举行,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区民政局、卫计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区府办、宣传部、妇联、团区委、文广新局(体育局)、残联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湍口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迎丰村村两委、村老年会长、知青代表、老年人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新建成的樟颐养老驿站由原先杨村的知青老房拆除重建,集养老驿站和知青之家为一体,于2017年10月动工,2018年6月完成建设,总投资180万元,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内设有心理疏导室、书画阅览室、活动室、康养室、休息室、洗涤室、医务室、多功能厅、餐厅、厨房以及公共卫生间,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除主建筑群外,还有挂满红灯笼的万寿廊、展示知青历史的知青记忆宣传窗、饮水思源等节点,为老年人和知青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迎丰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养老驿站和知青之家相结合,以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生活照料、保健康复、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的养老服务,让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同时,也让归乡知青们找到了家的感觉,它将成为弘扬敬老爱老美德,展示知青风貌的窗口。

    下一步,湍口镇将以深化养老服务业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养老服务工作,按照以居家为基础、村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主线,持续推动我镇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让温泉小镇的养老服务工作更具特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6-26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