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创国卫,扮靓一座城

    自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湍口镇全镇上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现场会在临安区举办,5月31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温泉小镇各项国卫创建成果。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集镇停车场、湍泉路、湍口镇卫生院、芦荻区块、集镇农贸市场、八都步行街、西溪区块等区域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成果。参观人员对小镇建设和创卫工作表示赞叹,纷纷拍照取经,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对温泉小镇已有创建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湍口未来发展的鞭策。

    一群人 一座城

    所有干净整洁的背后是一场以改善集镇面貌、提升小镇形象为突破口的全民创卫攻坚战。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过程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5+2、白加黑,召开会议、制定计划、现场指导,深入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不放过每一处管控细节,不落下每一个卫生死角,用铁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要名、不要利,为爱心、为公益。在垃圾散落、乱堆乱放的街头巷尾,辛勤的汗水在挥洒,红橙黄绿青蓝紫,为创国卫助力添彩,七彩湍口志愿服务体系是温泉小镇最美的印记。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贪黑、兢兢业业,坚守在环境卫生清理的第一线,用他们辛勤的双手预防消杀、打扫村道、清理江河,美化我们的家园。

    滴水不成海,独木不成林。

    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从集镇到村庄,湍口犹如蚕蛹破茧,展现别样美丽: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路更宽、景更靓……漫步大街小巷,所见所闻,无不告诉你,这里的人们正在享受着他们用双手营造的舒适环境和小镇文明。

    正是通过创建工作,湍口这座城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山与水在这里交融涅槃,自然与人文在这里交织蝶变,历史与未来在这里绝唱诗篇。

    这一天 这一刻

    2018年4月19日,温泉小镇迎来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杭州市级检查评估,检查组通过现场踏看、座谈汇报、台账查阅等方式,对湍口镇的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检查和评估。最终,湍口镇顺利通过了杭州市级评估。

    每一座小镇都有她的美丽梦想,每一座小镇都有她的幸福坐标。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湍口人民不仅收获了绿水青山、秀美环境,更收获了文明的生活理念、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家卫生乡镇的创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接下来,湍口镇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美丽村庄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全域整治,真正创美环境、创齐人心、创高素质、创出湍口人民的幸福美好新生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6-0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