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臭” 湍口在行动

    水体黑臭是一种生物化学现象,当水体遭受严重有机污染时,有机物的好氧分解使水体中耗氧速率大于复氧速率,造成水体缺氧,致使有机物降解不完全、速度减缓,厌氧生物降解过程生成硫化氢、氨、硫醇等发臭物质,同时形成黑色物质,使水体发生黑臭。

    水体黑臭是严重的水污染现象,使水体完全丧失使用功能,并影响景观以及人类生活和健康。

    2018年5月28日至6月11日,生态环保部、住建部派出的黑臭水体整治国家督察组一行来杭州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督查,5月27日下午,杭州市和临安区相继召开黑臭水体国家专项督查迎检工作部署紧急会议,会议指出此次黑臭水体国家专项督查规格之高、检查之严前所未有,形式十分严峻,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员发动,确保迎检工作不出问题。会议还强调六个全面和三个务必:六个全面即全面发动、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监管、全面展示;三个务必即务必重视再重视、务必用心在用心、务必落实再落实,要求各部门和镇街做好相关落实工作。

    5月29日下午,湍口镇召开了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指导组组长以及13个行政村书记和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延坤传达了本次黑臭水体国家专项督查的相关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镇长建议人选蔡杰布置相关工作任务:一要全面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漏洞;二要加强巡查。各行政村要积极组织力量,加大对河道、小微水体、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在建水利工程等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三要扩大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发参与到治水中来,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提高“五度一率”的宣传力度。

    最后,镇党委书记陶国英就做好此次黑臭水体迎检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提高执行力。

推进会议结束后,湍口镇主要领导、镇级河长、志愿者等积极开展巡河活动,同时,各行政村也主动开展了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

 

 

在整治黑臭水体的同时,我们也不忘做好宣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下的工作中,湍口镇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次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为温泉小镇的建设提供绿色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6-0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