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小学开展国防和防震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近日,湍口镇湍口小学开展了国防和防震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湍口镇人武干事给孩子们上课,专题课首先从军徽说起,让学生们了解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由来,回顾了今年国防教育的特殊背景与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历史,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与精美的图片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观点,帮助孩子们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军事干事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原因、造成的灾害以及地震到来时的应急措施。

    在湍口镇民兵连的指挥下,师生开展了防震逃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防震演练任务圆满完成。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湍口小学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和防震逃生知识学习,不仅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还提高了全校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技能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