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一行赴湍口镇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锤炼干部严实作风、夯实基层群众基础、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更是把群众的呼声意见摸上来、把党的政策温暖送下去的具体实践。这场“身”入农村、“心”贴群众的走访活动掀起了新一轮下乡走基层的热潮。

    近日,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带领市农业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到湍口镇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实地走访为形式,实地踏看了合青公路、塘秀古道、塘秀村红色纪念广场以及光伏发电项目、迎丰村村落景区项目以及迎丰村香菇种植基地受灾情况,王宏副市长一行边走边看,沿路走访了老党员、老干部、致富能手、普通农户等,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随访人员认真记录了他们对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面貌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对每一农户的诉求都有跟踪、有落实,共同为村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让“两山”理论在临安落地,转化为温泉小镇建设与发展的生动实践,把“风景”变成“产业”、把“美丽”转化成“生产力”,结合走村入户走访,王宏副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主动作为,牢牢抓住发展新机遇;2、要真抓实干,破解重点难点促发展;3要抓好结合,提高“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实效。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此次“百千万”蹲点调研共计走访农户78户、走访企业2家,收集基础设施建设类、农林业发展类、民生保障类、经济发展类问题12个。走访活动将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宣传到农村,将基层群众的呼声要求反馈到党委政府,有助于形成全镇上下一条心、党员群众连成片的良好局面,实现蹲点调研活动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

    走访的脚步还在继续,接下来,调研组将分阶段开展走访工作,持续解决农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发展农业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共建共享幸福温泉小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3-19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