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美丽公路”创建惠及百姓

    沿着湍考线,记者发现,与原来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了违章建筑,没有了乱堆乱放,各色民居庭院突出了民俗化,公路通行环境也变得便捷、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生态。

    在创建“美丽公路”过程中,湍源村新一套村级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合力联动、齐抓共管,不少村民转变观念,从“不理解”到 “我支持”,不仅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和建设工作中,还热心助力拆违、清除路边垃圾。

    潘庆荣和倪爱菊夫妻俩,都已六十多岁,是湍源村的普通农民。夫妻俩勤劳、友善,作风优良,在村里拥有良好口碑。在“美丽公路”工作推进过程中,潘庆荣夫妇得知自家考坑地段涉及违建,义无反顾地走在前头,不计任何报酬,主动拆除了自家的猪栏。“现在的政策这么好,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又有温泉旅游的开发,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来,带动了我们村农家乐经营、土特产销售的发展,是真真切切地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当然要支持啊。”潘庆荣笑着说道。

    当看到镇村干部在做村民思想工作不太顺利的时候,夫妻俩心里有些着急,主动上前,把镇里的长远利民计划讲给周边的百姓听。夫妻俩身先士卒的精神在湍源村广为传播,也使得镇村干部的后续工作获得更多的民众支持,“美丽公路”建设因此顺利进行。

    近段时间以来,湍口镇实行机关工作人员分片督查、村干部定点整治的举措,在推进整治工作的同时,帮助农户把庭院布置得更有创意,确保创建工作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公路使用者和沿线老百姓。“镇、村以老百姓满不满意、拥不拥护、赞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及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实现良好工作氛围。”湍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今,“美丽公路”创建工作即将完成,一条横贯整个湍源村,美丽、整洁、充满诗情画意的全新公路将展现在眼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炯 赵滨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