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创样板 全力冲刺迎考核

    ——湍口镇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冲锋号

    问: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工作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湍口镇应该怎么干才能提速度、出实效、达目标?

    答:唯有全面统筹、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攻坚战。这个冬天,我们必将齐心协力,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自杭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以来,湍口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一流的标准,快马加鞭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全力冲刺。

    一、有一种拆违整治,叫湍口强度。

    湍口镇以实现打造“全域化”温泉特色小镇为目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村落景区建设,补齐小镇发展短板,全力改善环境面貌。今年以来,湍口镇将集镇划分为7大区块,集全镇之力深入推进拆违整治工作,线上以微信工作群为载体,线下以镇村干部为主力,进行“脏乱差”曝光和整治。

    十二月的湍口,除了泛黄的树叶、凛冽的寒风,还有一群早已习惯“5+2”和“白+黑”的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他们起早贪黑积极投身于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工作中,确保镇村面貌整体提升,为考核验收争彩加分。

    二、有一种精益求精,叫湍口力度。

    湍口镇对照验收标准,抢抓项目建设进度,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充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班子领导带头实地踏看各区块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清查,寻找在建工程、里弄小巷、庭院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并责任到人、逐一整改,确保管理无盲点、监督无遗漏、整治无缺位,力争做到精品精致。

    三、有一种全域新貌,叫湍口深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洗礼后的湍口,有着街前巷后、院里屋外的美景,可以悦目;有着独具匠心、别有韵味的建筑,可以怀旧;有着远离喧嚣、宁静致远的生活,可以澄心。

    仰颈,蓝天高远透亮;低眉,碧溪环镇蜿蜒;抬脚,街巷步步是景;转弯,小镇别样风情。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藏着诗和远方,续写着温泉小镇的新故事。

    截至目前,共计拆除破旧和违建附房、集镇乱搭建、围墙、畜禽养殖点、低小散企业等422处,面积达3.12万平方米,其中湍口村拆除323处,面积达21000平方米,迎丰村拆除99处,面积达10200平方米;开展整治行动60余次,整治“脏乱差”点1500余处,处置家禽家畜1301头。

    2017年是湍口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中艰辛付出的一年,也是温泉小镇建设过程中硕果累累的一年。行百里者半九十,接下来,湍口镇将坚持上下拧成一股绳、要素保障一盘棋、督查考核一张网、全民共建一条心,一步一个脚印,绘好“吴越泉乡·千年湍口”的山水画卷,让小镇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全力打赢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温泉小镇展露全新风貌 美丽乡村承载悠悠乡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12-15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