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集中整治“线乱拉”,打造小镇无“线”风光

    站在宽敞整洁、车水马龙的湍泉街上,

    仰望天空,你最想看到什么?

    肯定不是这样的“蜘蛛网”

    “线乱拉”是影响镇容村貌和城镇秩序的重要原因,是小城镇“集镇病”的重要表象和突出问题,也是小城镇环境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之一。为深入推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工作,按照“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湍口镇积极实施“上改下”工程,对沿街线路进行统一规划和整治,着力解决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问题。

    图: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滂沱大雨,工作人员对昌文线集镇段、湍泉街、西溪街沿路两侧的电线杆、电线进行整治,一根根电线杆被移除,原先密布的“蜘蛛网”变成了整齐的一束电线,有效改善和提升了沿街线路面貌。

    “上改下”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包括昌文线集镇段、湍泉街、西溪街等道路的强弱电上改下、入户线整治、杆路整治。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强弱电上改下整治6050米、移除沿街电线杆186根;入户线整治145户、入户线整治3180米。

    这场“上天入地”的整治工程,是一项撑起小镇正常运行的里子工程,它将昔日那些杂乱缠绕的电力、有线电视、交通信号、网络等线路整齐有序地进入千家万户,井井有条地装进线箱或埋在地下的廊道里,让湍口的能源血脉更加可靠、信息通道更加顺畅、地上环境更加宜居,实现了温泉小镇“景中无杆、镜中无线”的美丽画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8-21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