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6个区域多处违建同步拆除

    今年以来,湍口镇朝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目标不断前行,集镇内的养殖场、附房、赤膊墙以及乱搭乱建的存在,大大破坏了城镇环境,成为制约湍口集镇发展的因素。

    为了强势推进全镇“三改一拆”和集镇拆违整治工作,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的作用,形成一拆到底的拆违氛围,24日,湍口镇强势开展了集中拆违整治行动,全镇6个区域内的多个拆违点同步拆除,掀起了拆违整治的新高潮。

    据了解,为了表明一拆到底的决心,湍口镇从“围墙革命”开始,推倒了镇政府院内的砖头墙,并针对集镇范围内的整治点,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走村入户、实地排摸,掌握好各类信息,向违建农户传达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

    在当天的拆违活动中,拆违队伍势如破竹,马不停蹄奋斗在拆违前线。在湍口村,有一幢超面积的新房,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实施机器切割;在这幢违建的对面,有一家大理石加工厂,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掀掉瓦片,准备实施拆除。在迎丰村的文化长廊附近,挖掘机挥舞着铁臂,“轰”的一声巨响,一间2层高的附房顷刻间倒塌。迎丰村村干部方永娥告诉记者,在这次集中拆违中,大部分群众都能理解,拆一处、整一处,建筑垃圾清运掉以后,施工马上跟进,或做节点绿化或复耕。

    经过一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湍口镇共拆除违章建筑23处,整治面积1600余平方米,整治庭院20处,清理沟渠280米。5月份以来,集镇范围已累计拆除违章、违建及有碍观瞻的建筑94处,面积9547.68平方米。

    “此次强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拆改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湍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次集镇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三改一拆”工作,已经从点至线再到面,向纵深推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卢一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7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