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开展“拆违拆危拆旧”攻坚战

拓展发展空间 建设美丽家园

湍口镇开展“拆违拆危拆旧”攻坚战

    “大家都主动一点,配合一些,村里的变化就会快一点!”近日,湍口镇湍口村村民徐凤祥得知集镇里要大规模开展环境整治,便主动拆掉了自家的附房和散养的猪栏。

    在迎丰村,老党员王柏金开着一家小型的水泥制品厂,因影响环境,被列入“低小散”的淘汰行列,村支书朱永春知道这是老王家唯一的经济来源,虽心有愧疚,但为了顾全大局,不得不上门做思想工作,老王得知后二话没说,就拆掉了自家的水泥制品厂,主动为环境让步。

    像王柏金和徐凤祥这样的村民在湍口镇还有很多。今年,湍口镇要打造省级样板的温泉小镇,不少村民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拆违行动中,连续几天,背街暗巷的垃圾不见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清理了,破旧的临时搭建拆除了,沿路沿线、小弄小巷,到处都有拆违小分队的身影。

    据记者了解,为拆出力度、拆出气势、拆出氛围,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按照前期省市领导调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环境要整治,拆违必先行,5月份我市各镇街先后开展了全市小城镇拆违拆危拆旧大整治行动,湍口镇率先响应。

    在拆违行动中,湍口镇集全镇之力,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作用,对集镇乱搭乱建、有碍观瞻的现象开展调查摸底,对所有与环境不协调、不相符、不匹配的建筑进行拆除整治。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积极营造拆违整治浓厚氛围;通过拆除乱搭乱建、破旧房、附房及围墙,将拆违攻坚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效结合;通过背街小巷治理和“赤膊墙”整治,消除各种视觉污点,统一外立面;通过拆除低效能小企业,开展“低小散”行业治理,为小城镇整治拆出发展空间;通过拆除畜禽养殖场,规范禁养区、关停散养户,为全面提升镇域环境打下基础。

    目前,湍口镇已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16处,拆除面积8000余平方米,畜禽禁养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清除堆物堆料、拆除乱搭乱建500余处,力争集镇拆违整治工作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

    “拆是关键,只有拆出空间,拆出公平,才能拆出湍口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打造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提供坚实的基础。”湍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湍口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打好“拆违拆危拆旧”攻坚战,加大各类环境整治和拆违力度,以3A级景区标准,实现全域景区化的目标,持续不断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镇秩序整治和乡容镇貌整治,再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高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3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