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农贸市场改建项目将招标

告别马路市场 优化购物环境

镇街农贸市场改建项目将招标

    农贸市场是居民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环境优劣事关居民的生活品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农贸市场的改造成为城镇环境提升的突破口。记者从市镇治办了解到,除青山湖街道和湍口镇外,我市大部分镇街的农贸市场改建项目将进入招标阶段。

    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青山湖农贸市场,位于青山湖街道天柱街,规划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盖农贸棚6000平方米,设置摊位250个。正在动工建设的湍口镇农贸市场,位于集镇主干道湍泉街东面,概算总投资3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206.5平方米,一楼销售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二楼销售粮油及其制品、豆制品、熟食、调味品、土特产等各类农产品和食品;三楼为市场管理用房。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建设工期为4个月,2017年底将建成投入使用。

    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指南》的要求,中心镇至少要有1个二星级以上的农贸市场,一般镇至少要有1个一星级以上的农贸市场,并按等级配套导购、安全防灾、物流仓储、环卫、监测等设施。

    我市大部分镇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造,农贸市场提挡升级后,将告别集镇内马路市场、游商游贩设摊点等乱象,购物环境随之也会得到优化,群众的菜篮子将拎得越来越放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4-24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