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优化规划设计 彰显地方特色 强化各类保障

卢春强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强调

优化规划设计 彰显地方特色 强化各类保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卢春强,副市长陈立群一同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卢春强在调研时强调,要优化规划设计,彰显地方特色,强化各类保障,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保质保量完成。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湍口镇、昌化镇实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湍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较快。街道立面整治、廊道建设、环镇慢行系统一期等工程基本完成,污水处理厂、农贸市场、重要节点和路面改造提升已进场施工。卢春强指出,要改造与新建并举,引进一些好项目,提升小镇发展水平。要注重细节,显山露水,体现当地特色。

    昌化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重点打造唐昌风情街、改造高速出口周边环境,提升城市环线功能和形象。卢春强在调研时指出,昌化镇要按照小城市的要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在做好整治的同时加强城市管理,逐步推进旧城改造。

    实地调研后,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座谈会召开。目前,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线乱拉”治理、车乱开乱停治理、卫生乡镇创建、镇容街貌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成效初显。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进,湍口镇整治项目已90%开工,青山湖街道完成精品街、农贸市场、停车场、口袋公园等建设,昌化镇已基本完成停车场、公厕和智能化交通建设,其余镇街项目也有序推进。

    在肯定前一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后,卢春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城镇环境,优化发展基础的需要,也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更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获得感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卢春强要求,要优化规划设计。坚持高起点、大格局,高标准、优质量;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当地文化,防止千镇一面;跟进建设阶段,落实跟踪服务,打造精品亮点。要咬定目标,倒排时间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城镇管理,严格落实“三整治、一完善、一提升”要求,切实提升城镇管理水平。

    卢春强强调,要加强各类保障。市镇治办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赴镇街上门服务,简化办事手续,提升办事效率。要强化资金保障,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尽可能盘活存量土地,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要强化宣传,广泛争取群众支持,引导群众参与。既要宣传正面典型,又要加强舆论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21   
 

 

 
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